close

84歲時.死在摩托車上.籃子裡還剩半瓶高梁 . . .

摩托車及人沒倒下.爹兩腳左右踏地.訖立著不動 . . .

像日本武士.死的時候.身體仍然訖立不倒 . . .

日本武士是死於敵人之手.或切腹自殺 . . .

醫生說.我爹是死於腦血管爆炸.是他的老友高梁幹的 . . .

爹的老家種高梁.小時候爹就開始把高梁當水喝 . . .

高梁是爹的最愛.高梁是爹思念家鄉的伴侶 . . .

舉杯邀明月.道出心裡的塵埃.重要的是.高梁讓爹走的快樂 . . .

下葬時.我把爹剩下的半瓶高梁.塞進棺木裡.祝他一路好走 . . .

爹已經走了20多年了.尚未揀骨.半瓶高梁也成了陳年高梁 . . .

如果開棺的話.半瓶高梁.不會只是微醺.而是酩酊大醉 . . .

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。借問酒家何處有?牧童遙指杏花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安日記

以上是.清明節.爺借用我小安安的格.紀念他爹.爺的爹.是我爹的爺.也是我小安安的曾祖父.

是在台灣我們家族的第一代.到我小安安已是第四代傳人.曾祖父還在的話.現在已經100多歲了.

爺特別交待.曾祖父老年得子.才生了爺.所以.爺現在還沒太老ㄡ

寫這篇.爺正襟危坐.沒從板凳上摔下來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